RQ

不会开车的废物纯爱战士
微博id:做美女的苟

喝酒比赛

申有娜成年之后一直嚷嚷着要去喝酒。

崔智秀和黄礼志的姐姐line很是担心:“还是不要去了吧…”

“大家还都是小孩子口味,咖啡都喝不了的话就不要去尝试酒精这种东西,你觉得呢?”

比起两位成熟稳重担心很多的大姐左一句右一句的劝说申有娜,01年的两个心思活络的姐姐显然对此更感兴趣,就在申有娜嗷嗷叫着在床上打滚的功夫,稍微对视一眼就知道对方的想法。背着其他人悄悄在kakaotalk上做了约定。

李彩领【什么时候试试酒量?】

申留真【好啊】

李彩领【比一比谁先喝醉?】

李彩领【谁输谁买单,怎么样?】

申留真【那就先提前感谢你掏钱啦~】


两位也不着急,就慢悠悠的等着,只不过生活中会互相给对方推送感兴趣的酒,顺带放一波狠话,气势看起来要不醉不归。

时机很快就来临,回归结束,大家都离开宿舍要回家,两个人分别找了借口要多在宿舍留两天。跟经纪人打好招呼,戴着帽子口罩去买零食和酒。

天黑下来,两个人也顺利到家,呼呼啦啦从袋子里把买的酒和吃的拿出来,竟然也能铺满半个客厅桌子。


看着把零食都拆开,说着“要不看看电视?”把电视机调成喜剧节目,灯也只打开沙发附近的细心的申留真,李彩领觉得很难过。

比赛喝酒只是一个幌子,想要跟申留真一起才是真的,一起去买东西,一起喝酒,一起欢声笑语,但是都被自己因为心虚提起的比赛打乱了。

明明做好了准备洗澡打扮,甚至准备了很多话题和适合一起看的电影,但申留真除了比赛的事情不再谈论其他让李彩领觉得自己做的太错。

电视机在前面作响,里面播放着自己喜欢的喜剧演员。

申留真总是这么细心,关注身边的每个人,她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零食,记得自己喜欢的电视,在流眼泪的时候陪着一直坐到眼泪停止,但是她对每个人都是这样。我并不特别,李彩领警告自己。

想说什么,但又没什么好说,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申留真在别人那都是那么能言善辩的人,到自己这里却变得沉默寡言。明明就在身边,却连牵手说喜欢也做不到,“天涯咫尺,咫尺天涯”,李彩领心里堵得慌。

心里有事,酒下的也快,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的盯着电视屏幕喝着自己瓶子里的烧酒。

一瓶烧酒下肚李彩领就感觉自己不太行了,烧酒烧的从嗓子到胃都火辣辣的,眼皮变得沉重,虽然现在大脑还在正常运转,但身体已经不听指挥。

李彩领一向是个面皮很薄的人,队友做出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举动都要帮忙脸红,一直以来面对这个被队友们当作公式对手的人,总是要比平常更逞能一点。

但是这次不能再喝了,李彩领拿起杯子都有点费力,心里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再喝感觉会出事。

酒精的味道在嘴里激荡着,李彩领不自觉的想,好难喝。

李彩领觉得光是支起来脑袋就有些费劲,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臊的还是喝酒喝的,脸烧得厉害,直起腰杆用胳膊戳戳申留真:“留真啊,我好像不能再喝了,我已经醉了。”


申留真其实一直在注意着李彩领,今天李彩领洗了澡光是坐在一起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奶香。购物的时候李彩领没有自觉地勾手指挽胳膊,申留真需要不停的警告自己才能保持注意力集中。

申留真答应这个邀约本是为了借喝酒试探李彩领的态度,特意买了零食播放李彩领喜欢的喜剧节目,没想到李彩领只是闷着头喝酒甚至连话也不肯多说一句。

既然这么想赢我,那我也拿出一点玩游戏的态度来赢了你才是,申留真咬着牙感觉自己的胜负欲在燃烧。

用余光偷看李彩领的喝酒速度,自己也不甘示弱,申留真唯独不想在这个单独两个人的时刻输给李彩领。

申留真自己跟自己置气的伟大工程忽然被打断:李彩领竟然先投降了?

申留真从开始喝酒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李彩领的正脸。

李彩领靠着沙发眼波流转,她本来就白,现在双颊泛红,整个人都变成粉色。头发柔顺的搭在肩膀上,红色和粉色呼应又不同,和舞台不同的日常妆显得李彩领有种不同于镜头下的幼态。太长时间陷入沉默又或许是酒精作用下无意识撒娇,李彩领的声音比往日更轻柔,就像‘绒毛’轻轻扫过去,扫的人心里痒痒的。

申留真好想扑过去搂住李彩领,想亲吻她的嘴唇,想大声把现在内心呼之欲出的喜欢告诉李彩领。但是申留真还有意识。

如果这么做就完了。往后再也没办法和她一起笑一起闹,大家见面只会尴尬,会后悔一辈子。申留真拦住了自己。

想想她玩游戏只是为了赢!想想她闷头喝酒什么也不提!

“骗人,明明还很精神!不要放水!我们堂堂正正的决一胜负!”申留真用自己残存的理智清晰的讲出来这句话。


李彩领实在是太郁闷,第一次在对局中直接服软撒娇,竟然还碰壁。

平日里的事情有时李彩领嘻嘻笑一笑申留真也都让过去,没想到只是个不打紧的游戏申留真却玩的这么认真。想想申留真诸多“姐姐妹妹”,想想她们撒娇时候申留真的宽容大度,李彩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管不了那么多,既然非要分个胜负就给个答案。

李彩领又开始闷头喝酒。


其实申留真话讲出来就后悔。明明可以用更温柔的语气,明明可以…都怪这破酒精。

李彩领又开始一句话都不讲甚至眼睛都不歪一下,现在比刚才更沉默的可怕。

申留真的太阳穴在突突突的跳。


不知道喝了多少,申留真光是睁开眼睛都觉得费力,坐的太久伸伸腰甚至脊梁骨发出咔吧声。扭扭脖子才看到李彩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趴在桌子上,“果然没我厉害吧?”申留真还没忘记赌局。

申留真拍拍李彩领:“彩领啊,醒一醒。去床上睡。”

李彩领发出一点模糊的呜咽声,挣扎着从桌子上抬起头:“记得关电视。“一边说一边挣扎着站起来,腿都是软的,踉跄一下又栽倒在沙发上。

申留真着急忙慌的去扶,刚一站起来也感觉天旋地转,所有东西都有重影。

申留真甩甩头,先摸索着遥控器把电视机关掉又伸手去扶李彩领。

李彩领现在整个人醉的不成样子,光是栽倒在沙发就又有睡着的迹象。申留真往前靠一靠,李彩领就眯着眼乖乖的把两只胳膊搭在申留真脖子上,申留真也就是瘸子里挑出来的将军,往起带李彩领一次没起来愣是差点栽倒到李彩领身上。


“留真啊~“李彩领忽然间张嘴说话,”留真啊,留真啊,留真啊~“

“怎么了?”申留真看着李彩领烧的红扑扑的脸,看着眯起来的眼睛勾起来的嘴角,活像一只刚修炼成人形的小狐狸,申留真心都化了。

“你快点抱抱我。“

“啊?什么?“申留真感觉脑袋没转过这个弯。

“你不抱我是不是不喜欢我?“李彩领忽然开始发脾气,活像个小孩子,嘴角和眉毛都耷拉下来,似乎眼泪也有往外涌的迹象。

“你这是在撒酒疯吗?“申留真大脑努力的运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就知道你不喜欢我…“李彩领真的开始流眼泪,手从脖子上放下来捂住脸,“我就知道…留真比起我更喜欢别人…”

申留真重新坐回李彩领身边开始哄小孩:“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其他人我都不喜欢,我最喜欢彩领了。”

申留真觉得自己真的是疯了,一定是酒精摧毁了自己的理智:“你不是想要抱抱吗?”

申留真伸出胳膊去搂李彩领的腰,李彩领在家只穿了一件T恤,指尖还能感觉到李彩领皮肤的温度。

李彩领忽然往申留真怀里钻了钻,胳膊环上申留真的脖子,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申留真的锁骨上。从来没有贴这么近过,申留真感觉自己在发烧。

听着李彩领在肩头呜咽,申留真不自觉地也圈住李彩领的腰。

李彩领的腰很细很薄,感觉稍用力就会折断,就像现在的李彩领本人带着玻璃的易碎感,让申留真小心翼翼。


听到呜咽声降低,申留真轻轻拍拍李彩领的后背:“彩领啊,去床上睡觉吧?”

李彩领稍微松开一点狠狠抱住的胳膊,申留真连忙站起身来一边搀着醉鬼,一边努力保持着平衡。两个人好不容易跌跌撞撞的走到李彩领房间。

李彩领抱着申留真死活不肯撒手,申留真本来就比李彩领矮一点,刚才坐着的时候还不觉得,现在站起来明显了很多,李彩领像个大号的树袋熊一样从背后死死抱住申留真就往床上倒。

申留真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客厅灯还没关…”

李彩领抱的紧,腿也是软的,起不来可以理解;外面灯光也不够亮,开一晚上好像也没什么关系;不是主动而是被动被留在了这张床上,所以就算一直在这躺着也不会被骂…申留真听着旁边变得均匀的呼吸声,精神开始涣散…


第二天申留真是被崔智秀拍醒的,头疼欲裂,申留真坐起来看到旁边睡的安稳的李彩领回忆起来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感觉胃里又开始翻江倒海。

看看笑嘻嘻的崔智秀,申留真觉得这个笑容从来没有这么贼过。

“我回来拿个东西,这是撞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我们就是比赛看看谁买单…申留真蹑手蹑脚的收拾东西起床,“彩领喝的比较多别吵到她了…”

“我把客厅简单收拾了一下,”崔智秀显然不相信的挑挑眉毛,“灯都没有关?”

“喝太多实在太困了…”申留真挠头。

“记得好好打扫卫生,我走了~”崔智秀又笑起来,“我觉得有时候比赛输赢没那么重要,你觉得呢?”


*李彩领是断片了,所以什么都不记得。

评论(6)

热度(53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