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

不会开车的废物纯爱战士
微博id:做美女的苟

迷雾森林(一)

乱写🈶ooc🈶造谣式rps🈶


0.

我叫孙伊涵,是个演员。

准确的说是即将下海的演员。

再精确一点的话,还有五分钟车程就要到达于老师的双女主大戏《双镜》拍摄场地的女主演之一。

1.

说不紧张肯定是假的,毕竟我本人也是第一次下海。跟男人暧昧还好理解一点,跟女生搞暧昧……还真就没什么经验。

在收到邀请的时候曾经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为什么这种剧本可以找到我,后来听到对手戏演员的名字:张楠,一下子释怀了。

毕竟如果大家都是糊咖,演起来也不会有那么多负担。

经纪人曾经给过我一份她的资料,但我没怎么仔细看,我希望可以给自己留一些悬念,因此现在我坐在车上逐渐临近见面时就会更加的紧张。

比起担心剧情稀烂接不上戏,更担心的是对方的身高,虚报的几厘米可能会在上镜的时候更加的明显,有没有情侣感倒是其次,要是俩人连一个镜头都放不下这可就太尴尬了。

2.

见到面,很出乎我的意料,张楠可没比我低多少,今天来没戴眼镜,只能隐约看到一个披着头发的轮廓,也不说话就只是文静地垂着手站在于正身后。看也看不清,我只是大致的扫了一眼她就把头低下去,听着我的经纪人和于正兴高采烈地亲切会谈。

想到那便是我未来的“对象”,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要做攻,咋着也不能输了气势。

眼神撇到那边的细高跟,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本以为稳妥的身高优势,现在反而有可能被压一头。害!早知道就不穿平底鞋过来了!

“要不让伊涵和楠楠单独聊聊天,建立一下感情?”于正自以为亲切的拍拍我经纪人的肩膀,又笑眯眯的看着我。

怎么会有于正这么没有眼力见的人啊?

“行,那伊涵跟张小姐在这聊聊,我跟于老师出去再谈一下具体的细节。”经纪人向我点点头。

?你在点什么头啊?

没等我说出什么来,他俩就离开这个房间,只剩我和只有一团模糊身影的张楠。

事情实在太过突然,以至于好像在跑神的我们两个人都没怎么反应过来,房间陷入令人尴尬的沉默。

虽然不了解张楠是什么样的人,但我确实是阳光开朗的活泼天使,打破尴尬,我义不容辞!于是我往前走两步,企图看清楚张楠的表情,“你好,我是孙伊涵。”

我在开口的瞬间有点后悔,长时间不说话再次开口总归显得有点僵硬,这样会显得我这个人很不热情…

确实肉眼可见张楠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她机械地往前挪动了一点,来跟我握手:“你好,我叫张楠。弓长张,木字旁一个南方的南。”

气氛似乎比刚才更down了一些,我暗骂自己两句,正想笑一笑讲些什么俏皮话缓和一下气氛,张楠又开口:“我听说你是坐车来的,挺累了吧?要不然坐下来歇歇?”

我在心里吐槽:坐车来有什么累的呢?嘴上还是乖乖回应:“好。”

沙发并不大,坐个三个成年大人有点勉强,但是坐两个人又显得过于宽敞了。我们俩保持着不远不近的社交距离坐下,整个休息室又陷入沉默。

我总归是想和她好好相处的,但每次张嘴都晚那么几秒,“要不加个微信?也方便以后联系…”张楠好像很紧张。

但是我坐下仿佛就有了依靠,感觉说话有了底气,不那么飘忽忽的,行动也利落起来,“你扫我吧。”我把屏幕对着她。

刚才气氛太过尴尬、高强度紧张,现在才有机会好好打量她,她低头划着手机,几缕头发垂下来。

确实是个大美人,我默默认证。

滴——

“信息发过去了。”张楠抬起头朝我笑。

害,声音也好听,“好。”

3.

我愿称手机为避风港,我和张楠分别躲在自己的手机屏幕后面,终于有了不用尬聊的理由。

怎么会这么尴尬?明明之前进组每次都和大家相处很快活融洽才对。我胡乱刷着手机寻找原因,归根究底或许是因为我本身抱着之后要进行双人对戏的想法,物极必反,倒不如自然的做朋友来的更舒坦一些。

“你……”“伊涵,楠楠出来做造型吧。”我半截话卡在嗓子里,眨巴着眼看着门口两个春风得意的“领导”:“怎么样?你俩相处的不错吧?”

“挺好的。”比起过分僵直的我,张楠显然在生活中演技也能照常发挥。

4.

第一场戏就是双人戏份,我们俩并排着做造型,我和她都聪明地选择拿着手机低头不语,只能说:感恩科技,感恩成年人社交距离。

不知道她在看什么,反正我是着急地让经纪人把准备的资料再给我手机上发一份。

身高172?我忍住吐槽的欲望,想想自己那份资料上的174确实也没什么开口的资格。

来自大连?还以为她是南方人来着…

“准备好就开始拍摄吧!”导演格外的热情,呼唤我们过去。我急忙起身,害怕和张楠并排走再加剧本就不大融洽的尴尬氛围。

我和张楠都不是科班出身,还是很需要导演和前辈演员的帮助,更何况我们刚认识压根不熟却要扮演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这个真有够为难我俩的。拍摄时间很长,不停的重拍,导演显然没料到这么艰难,一直在给我和张楠讲情绪哪里需要爆发,哪里应该怎么体现,一会说我演的杀手像木头,一会说张楠演的惊慌失措像是魔鬼上身。

出于对同是差生的惺惺相惜,张楠在我心里也变得可爱起来。

5.

发现双人部分拍摄有难度,导演勒令我和张楠快点熟悉起来培养默契。

经纪人抓着我的手语重心长:“伊涵啊,既然决定演双人女主就要放的开一点嘛!”大有一副为了下海准备给我卖掉的既视感。

我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看着张楠的脸,内心生出的尴尬,谁懂?你们不关心,你们不在乎!你们只会让我们增进感情!

连着几天都在拍独立剧情,显然许幼怡是大头,按理说我应该听从经纪人安排搞一些小花招:溜进张楠房间,搞些偶然相遇,面对面心对心深刻交谈一番…但是大家也能看到张楠很忙,所以我“只好”在张楠拍摄期间快乐溜场地和武术指导演习我个人部分的武打镜头。

那可能有人会说:一天拍摄结束不就有时间了吗?

说这话的人建议下班之前被领导留下加班哈。这着实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了,你要是都下班还有同事找你交流工作,那可不叫增进感情,那叫做白工。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碰面的机会,有的时候武术指导有事,我就在背台词的期间溜进拍摄场地,悄悄站在摄影机后面观察“敌情”,等快拍摄结束再跑回自己的房间。

不得不说张楠是那种可以很快入戏的演员,看到她我仿佛真的看到了剧本中文字堆砌起来的虚拟人物。

这可不能输!#孙伊涵 从来不说不行#

除了不跟张楠接触,我私下里加倍用功仔细品味严微这个角色,拿捏那种冷酷孤寂杀手的感觉。

或许是潜意识还在把她当作敌人,在片场我总会不自觉的寻找张楠,观察张楠的状态。但观察多了反而生出一点关怀,她总是那样沉默地坐在角落里,就像是众叛亲离的许幼怡,孤寂甚至可以说格格不入,在男生和工作人员大声嬉闹的时候,她就那样窝在凳子上拿着剧本看他们,我看不得这种一个人被冷落的场面,无论她是主动还是被动。

看不得归看不得,没什么理由去搭话,张楠每天抱着台本背个不停,我也不想像经纪人说的那么功利的去凭空接近一个人,只能远远地观望她。

我俩这几天唯一的交集是拍摄严微和许幼怡擦肩而过的无聊镜头。 

“感觉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你了?”张楠格外温和地跟我打招呼。

“嗯,一直在准备我还有几幕打戏。”

“哇,你好辛苦。”张楠竖起大拇指。

“哈哈还好啦。”我谦虚的挠挠头,“导演好像在叫你了,快去吧。”张楠点点头微笑离开。

经纪人从远处走过来找我:“准备好了吧?”我有信心的点点头,他拍拍我的肩膀,“准备好就好,但是伊涵啊,你可记得你演的是杀手?一会开始可不敢这么开心。”

我用手机照了一眼镜子,嘴角列到耳朵根的人是谁?

6.

想一想逃的了初一逃不过十五,终归对戏的还是我们两个,总得在正式拍摄大段双人剧情之前缓和关系。

尽管我始终对许幼怡,准确的说是张楠,抱有一丝畏惧,我还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搬着凳子和定的沙拉坐到她旁边:“我叫你楠楠可以吗?”

“…好啊~那我叫你什么?”她缩成一团被吓了一跳的样子真的很像前两天刷视频刷到的猫咪。我强忍住摸摸她的头的冲动,“想叫什么叫什么,我很随意的。”

她眨巴眨巴眼睛:“那我叫你大名好了。”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我比较喜欢叫人大名。”她笑着吃了口饭。

“行,你想叫啥叫啥。”

我这个人确实有点坏毛病,但是又有谁能拒绝猫猫撒娇呢?

“我可以吃你一口嘛?”她又在看着我眨眼睛。

张楠!我警告你别眨眼了!再眨巴两下我就没出息的直接把一盆送给你好了!“你吃吧。”

她欢快的夹了一块菜,“好诶!”只嚼了两口,张楠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沙拉,不愿再吃。”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笑的女的,救命。

7.

女人的友情总是来得很快,只是吃了一顿饭,显然大家熟了很多。

张楠看着我:“真是委屈你了,吃这么难吃的沙拉。请你喝饮料补偿你好了。”

虽然我有很多话想吐槽,比如我觉得沙拉很好吃,为什么你要补偿我,我没有很委屈…但我最后想了想问她:“你比较喜欢喝什么饮料?”

“蜜雪冰城,全糖。”看着她瘦弱的身躯,仿佛一掰就能折断的胳膊,我开始考虑全糖的真实性,“要不再给你加份糖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有趣了。”张楠开怀大笑,“女演员不可以吃那么多糖的!”

宝,我见到其他的女演员一般喝饮料都不加糖你知道吗?

虽然我也没get到笑点,但我还是跟着张楠一起高兴的大笑起来。

余光瞥到经纪人给我发了消息:干得不错,总算愿意为了事业献身了【棒】

我笑完端起手机回经纪人: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只要我下场,张楠随意拿捏啦!【得意】

:对了,帮我订两杯蜜雪冰城,一杯3分糖,一杯全糖。

tbc.

评论(5)

热度(1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